【IG Honeymoon】 - Day 7 東正大教堂、騎驢子及龍蝦大餐


聖托里尼的清晨,溫暖的黃色燈光還點綴在藍白色的建築之中
因為老公很早起來才拍到不同於白天的美景。


這個階梯往下走就是這次的住宿-VIP Suites
因為是Private Area,所以怎麼拍也不會被人打擾,大推






天亮的曙光,還不算刺眼的光線,一種溫暖的美。
不過在這裡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以下是倒楣的事主視角---
在我很認真很認真地拍了Santorini的日出之後
便回到房間整理行李準備好退房
也默默地等著太太化妝,但就是這個Moment
沒錯就是這個Moment
在我換了電池在開機之後,我的相機居然冒出無法讀取記憶卡阿!!!
當下真的是超級無敵傻眼的,我都使用原廠Sony記憶卡了啊!!!
為什麼還給我冒出無法讀取阿
(ㄇㄉㄈㄎ)


好在身為一個專業的工程師,出門一定要帶筆電
(沒辦法因為28天蜜月,被老闆強迫的,幫QQ)
只好立刻開始修復記憶卡
(居然有人在度蜜月的時候修記憶卡 = =")
在這邊真的要呼籲大家,記憶卡無法讀取時
千萬不要格式化,格式化很容易東西就去了
正所謂,愛惜照片、遠離創X,真的沒想到Sony也給我這個花招
在插上電腦後,記得也不要格式化,要立刻使用救援軟體去搜尋
當時用了好幾個軟體,有Recuva、EaseUS還有一堆有的沒的
結果只有EaseUS找的到檔案,當下我都要哭了
(EaseUS快點來找我業配阿!!!!!)
尤其發現這東西不是免費軟體的時候我更是淚如雨下

在跟太太商討了一下,認為照片無價
畢竟這輩子大概也不會再來希臘了,便毫無懸念的打算買下去
結果,在結帳的時候,居然給我變成歐元計價...
(你有沒有必要偵測我所在地來計價阿...ㄇㄉㄈㄎ)
不過好在它還是有給我折扣,最後我就默默地用90幾歐結束這個回合
(其實我有帶兩張記憶卡,但Sony這張128G,我另外一張才64G...根本不夠)
-----插曲結束-----

要出門前已經是陽光刺眼的狀態.整個Oia地區很美消費也很高
但世界各地的遊客還是會願意為了這美景與氛圍而來
主要街道永遠都是滿滿的人潮,這些都無損小島的美。


我們在這拍了非常多日出和夕陽的照片,今天要往Fira出發。

我們坐公車抵達Fira,老公拖著兩咖大行李的背影,
隨著旅行日子累積,行李重量也慢慢增加中哈哈。



提醒大家出國很多天,一些常見藥物要備著。
因為某人以往出國或平常都沒有便秘問題,我就沒帶軟便劑,
想到這次出國居然很多很多天都沒解(已破他人生紀錄)
還好今天路上經過藥局有買到藥,真是萬幸!
(軟便劑可以不用來找我們代言謝謝)





Fira我們住的是Rose Villa
有迷你廚房跟可以曬衣服的地方真的是太好了(還有曬衣夾QQ)
老闆娘人也很熱情友善,聽到我們是蜜月
還提供自家的小餅乾跟一瓶酒,大推這個住宿點。



安頓好行李就去覓食了,我們吃Lucky's Souvlakis烤肉捲餅
肉好吃但是餅皮有點厚,這樣兩個捲餅加上一瓶可樂只要10歐
以這的消費來說是CP值很高的一餐



吃完正餐因為太熱所以找了冰淇淋店,點杯草莓優格奶昔後在店裡坐著吃
然後聽到這店員在跟大陸遊客說「冰激琳」、酸奶冰激琳巧克力
很認真地在講中文介紹,結果那個大陸人看了很久也沒買就走了。
我們和他聊了一下,她說因為現在中國人遊客越來越多
但他們都不講英文,對著外國人也是講中文
為了溝通所以他們只好學一點點中文。
我們跟她介紹台灣和大陸的不一樣
還教她講你好之類的招呼語,是個非常有趣的店員。









 
接著到東正教大都會大教堂,純白莊嚴的教堂,
精緻繽紛的內部擺設,細緻的窗花鐵門,每個轉角都是拍照景點
(但是拍到一半被告知原來這裡是不得進入的Orz)





白天從遠處眺望Fira,這邊也有許多咖啡廳
適合這樣慢慢坐著喝咖啡看著海景




接著就來到今日重頭戲「騎驢子」,平常對驢子的印象就是史瑞克裡的驢子
或小熊維尼的意兒一樣小小隻的樣子,但是這裡的驢子都跟馬一樣大啊!!!
騎驢子有一條專用階梯步道,可以選擇步行或坐纜車、騎驢子往返
因為纜車大排長龍所以我們決定步行到終點再騎驢子回來。
結果步道上到處是排泄物,走路要小心避開也要小心滑倒
驢子們都很友善,老闆也會依身形選定適合的驢子當作騎,像老公的驢子就比較大隻。


雖然照片很美,不過我手抓馬鞍抓的超緊超怕掉下去
驢子們受過訓練如果走到靠近海的一邊就會停留一下讓客人看風景拍照。
(但老闆會說不要拍照,很危險,老公本身是個錯誤示範)





這隻非常可愛像是在笑一樣,驢子們身上都會有一些珠珠串飾
頭上也常常可以看到Evil Eyes(土耳其很流行的飾品)
同一個老闆的驢子,就會有一樣的裝飾。




這裡除了藍白色教堂,也有一間鵝黃教堂
不過來的這天已經關了,就在外面拍拍照留念







而在步行前往餐廳的路上,風景也相當的漂亮
不時還可以看到正準備回家的驢子們




這裡的驢子啤酒很有名,島上有自己的釀酒廠
有Yellow donkey、Red donkey、White donkey和Crazy donkey。
剛好晚餐時間老公就點了一瓶Yellow donkey喝看
據說有淡淡的果香,是不苦澀好喝的啤酒(但是好貴,一瓶好像10歐)


鏘鏘鏘!龍蝦義大利麵!等超久,自從看了時尚玩家的聖托里尼篇
就一直覺得龍蝦義大利麵很厲害,有機會一定要吃看看
所以老公研究一番後就找了Volcano Blue這家的兩人份的龍蝦義大利麵
非常濃郁的海鮮味,龍蝦肉也Q彈鮮美,我們吃的超乾淨!
雖然不便宜(兩人份70歐),但是機會難得
而且可以在很好的位置看夕陽,所以還是很值得。








吃完逛逛商店區後,到另一個高處喝咖啡賞夜景
CAFÉ IRINI這間咖啡廳位於Santorini Fira的山腰
從市區走過來大約只需要15分鐘,而咖啡也不貴
花個10歐左右就可以在這邊欣賞Fira的夜景,滿超值的










夜晚的小島黃色的燈火通明,藍色的燈光則多是飯店游泳池
我們悠哉地看著眼前美景,喝完一杯咖啡才慢慢地散步回去
好好休息期待明天的行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