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Honeymoon】 - Day 14 西恩納扇形廣場、美術館

結束了西恩納主教堂的參觀後,我們便打算前往下一個地方
西恩納扇形廣場 Piazza del Campo - 最美麗的廣場
扇形廣場是一座迷人的廣場,鋪滿紅磚,被分為九等分,用來紀念當時管轄西恩納的九人議會,幾乎所有西恩納歷史上的重大事件都發生在廣場上,廣場的四周圍繞著呈曲線的宮殿建築,年代從12到16世紀都有,彼此和諧地比鄰而立。
廣場最重要的活動,就是每年7、8月舉行的賽馬會,至今仍在舉行。位於扇形廣場最高處,有座長方形的快樂噴泉(Fonte Gaia),周圍飾以迷人的白色大理石雕,包括”亞當與夏娃”、”聖母與聖嬰”、以及”博愛”、”理性”、”科學”等女神,不過這些都是複製品,原件是西恩納雕刻家雅各布(Jacopo della Quercia)於1419年的創作,如今已收藏在史卡拉聖母教堂博物館(Complesso Museale Santa Maria della Scala)內。
廣場環繞著咖啡館、紀念品店,也是遊客群集之地,夜晚在燈光的照射下,別有一番中世紀古城景致。

而在前往的路上,我們經過了松露專賣店
La Bottega del Tartufo
Add : Via di Città, 86, 53100 Siena SI, Italy
Open : 09:00~21:00
而這間店其實到處都可以見到,但是松露是山城的特產
因此餐廳裡隨時都可以看到松露的食物
BTW,Tartufo是松露的義大利文,而英文是Truffle
但我跟他們講Truffle的時候他們都不知道我在公三小
所以可以的話要買松露還是跟他們講Tatufo
裡面有賣很多種產品,有白松露黑松露
有松露鹽、松露醬、松露洋芋片
但是很可惜沒有老闆的米田共賣
光松露醬就有超級無敵多種,好處是都可以試吃
有搭配蘑菇等等的,拿來搭法國麵包真的滿好吃的
而我們也不小心就買了很多,太太也在這買了朝思暮想的
松露洋芋片」,但是我真的要說
一個八歐的樣子,然後真的真的
很難吃啊!!!!!有夠鹹,很不合口味
太太吃了一點就叫我把它吃光...
(250元台幣的洋芋片居然還給我不好吃...)


好吧,扯遠了,這東西難吃到我可以記到現在
有機會真的不要嘗試...
而路上又經過了手工玩具店,身為小女孩的太太又不知道為啥一股腦地被吸引進去
雖然沒有花錢,但是花了不少時間RRRRRR

接著再走一毀便到達了我們的目的地
西恩納是17個區組成的山城,而每個區都有自己的區旗
在7月2日和8月16日兩天,17個區會選出10區各派出一隻馬出來參賽
算是Siena非常重要的活動,你在紀念品店都可以看到相關的東西
而今天雖然不是這兩個日子,但是周末西恩納好像也都還是有活動
因此廣場中也聚集滿人,可以看到每一區都有派小朋友上來表演





而我們也就在這邊花費了一點時間看表演
但看完了其實我還是不知道這廣場為什麼稱之為最美廣場XD

還有帥氣老伯帶著大白熊來看表演!


接著我們便回到了西恩納主教堂旁,準備去主教堂美術館看夕陽
隨著太陽落下,我們可以看到西恩納主教堂也呈現了不一樣的姿態


餘暉照在教堂上,跟白天完全是不一樣的景色
而當時也遇到了外國人在這邊拍婚紗,好浪漫RRRR

接著我們來到了美術館,但其實主要也不是想看裡面的收藏品
是希望登頂去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西恩納主教堂
進去可以看到17區每一個的圖案,可惜鏡頭不夠廣只拍下了13個

登頂後我們便可以從旁邊看夕陽落在教堂上的樣子



也很不好意思地請同一批上來的人幫我們拍照
BTW,上來是有時間限制的,所以把握時間拍照RRRRR


而登頂的樓梯也是小到不行,但已經比聖彼得大教堂好多了
接著放一下館內展品的照片,因為我也不太了解,就不多做註解了XD








西恩納教堂以前的樣子,我看不出來差別在哪XDDDD

又在逛紀念品店的女人XD


在逛完這些景點後,西恩納這山城也變得比較沒有生氣
幾乎所有的商店也都關起門來了,而我們也準備去吃晚餐了
晚餐我挑的是Siena很有名的店家
Taverna di San Giuseppe 松露義大利麵、牛排
Add : Via Giovanni Dupre 132, 53100, Siena, Italy
Tel : +39 0577 42286
Open : 12:00~14:30、19:00~22:00(週日休息)
這間是TP上西恩納的第三名餐廳
而門口掛滿了紅色米其林推薦的標章也代表的他的好吃程度
我們怕會客滿,所以便在18:50的時候便到了該店家
可是,可是瑞凡,他已經預約滿了RRRRRRR!
當下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我沒想過整間店都被預約的情況啊!!!
而老闆娘便跟我們說,還是我們等等看,看會不會有人預約放鳥
等了莫約15分鐘,好像...沒有人放鳥
而我看著漆黑的山城,正在盤算要改吃什麼餐廳的時候
老闆娘問我如果用餐只能到8點的話可不可以
我便立刻說好!!!!!!


進去後,印象當時我們點的是
Tagliata di manzo al tartufo fresco、Tagliata of beef with fresh truffle
分別是松露義大利麵跟松露牛排阿
都來山城了當然要吃好吃滿啊!!!!
店小小的,但一下下就客滿了QQ
在義大利吃餐廳,通常桌子上都會有一籃麵包
可以拿來沾巴沙米克醋加橄欖油吃,吃不夠可以續
我們點的松露義大利麵(糰?)
雖然看起來份量很少,但是是因為他已經幫我們分裝成兩盤的關係
而上面的松露一點都不小氣的給啊!!!
麵糰很軟,搭配奶油醬汁加上松露的香氣令人欲罷不能啊!!!
其實也沒有真的那麼少,就像開胃菜大小
麵糰跟乖乖的大小差不多
接著是重點戲,我的松露牛排
上來的時候服務生會拿一顆松露現刨在上面
當時還一直跟他說More More XDDDD
松露給的真的無敵大方,而牛肉炙烤的恰到好處
雖然是比較沒有油花的部分(莎朗),但讓他軟嫩度剛好!
真的狂推這一間,記得...先預約
吃完後請帥氣服務生幫我們拍照,服務生還說他是專業的!!!


接著我們便走回民宿,經過西恩納主要大街的時候
發現主要大街上的商店都還是營業的,大家可以趁這時候在採買
有錢人的法拉利阿....
這時候西恩納的遊客大部分都在這了



不知名的廣場,當時做功課的時候沒有做到
接著我們便回到民宿休息,準備迎接明天的行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