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Honeymoon】 - Day 11 聖彼得大教堂 Saint Peter's Basilica

聖彼得大教堂
世界最大的教堂,也是是羅馬的四座特級宗座聖殿之一
它也是梵蒂岡城中最主要的建築物,而教堂的穹頂構成羅馬城天際線的主要標誌。


在結束了梵蒂岡博物館的行程後
我們從西斯汀禮拜堂的小門穿越直接來到了聖彼得大教堂的內部
這邊有很多人在等待,但其實我不知道在等什麼XD

在買完門票之後我們便準備搭電梯先登上聖彼得大教堂的頂端
參訪聖彼得大教堂本身是免費的(這也是為什麼會有一堆人來朝聖的原因(?)
但搭電梯登圓頂8歐、徒步登圓頂6歐
搭電梯後,仍須再爬320層階梯
徒步登圓頂則總共需爬551層階梯
注意事項:服裝不得暴露,不得穿露肩及迷你裙。
相信我,如果可以真的就買電梯的,因為能少走幾步是幾步啊!!!

而登頂的門票每一張花樣都不一樣
我也順便跟排在我們前面的外國家庭借來拍照XD

這邊也附上剛逛完梵蒂岡博物館有點疲憊有點厭世的女子



搭完電梯出來後,便可看到大大大大的圓頂坐落在眼前
剛好把太陽擋住,呈現出相當有氣勢的樣子
接著就是長路漫漫任我闖(乾我好老....)




爬了一會,便會先進到教堂的內部,從這邊可以看到教堂裡面的人潮
也可以仔細端倪一下教堂圓頂的刻畫,沒意外這邊應該是可以把圓頂看得最清楚的地方



爬到越後面,路越是艱辛
從照片可以看的出來辣個階梯要多窄有多窄、要多陡有多陡
所以有些地方還貼心地給了繩索方便攀爬(真的很累)
看到繩子,在爬了一會我們便可以順利到達頂端了啊!!!!
(向成功登頂的人Cheers)



不得不說,我覺得這登頂是義大利所有教堂最有誠意的登頂
我排序的話會是,聖彼得>喬托鐘樓>西恩那鐘樓>聖母百花大教堂>米蘭大教堂
所以有來的人真的要登頂上來看看
中間那些是安置好的座位,那時有聽說應該是禮拜五有活動
當地商家還跟我說你們從台灣來的喔,你們副總統周五也要來ㄟ
我轉頭問太太...我們副總統是誰......

在這在附上厭世女子再一張



既然都這麼努力都爬上來了,那就只好怒多拍幾張照再下去
BTW從這邊就可以看的到聖天使堡了唷
想當然,爬上來很陡,爬下去真的好不到哪去



爬下去之後就可以先去左側的紀念品店逛一逛唷
說實話裡面賣了超~~~~多的教宗紀念品
但我對教宗真的很無感阿...
如果有買明信片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裡寄信喔,BTW郵票超貴der~~
博物館裡面也可以寄信,但...把郵戳蓋在教宗郵票真的超怪


接著繼續搭電梯,便可來到聖彼得大教堂內部
聖彼得大教堂 Saint Peter's Basilica
聖彼得大教堂是一座長方型的教堂,整棟建築呈現出拉丁十字架的結構,造型傳統而神聖,它同時也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一座教堂。聖彼得教堂長達176年的建築過程中,幾位在建築或藝術史上留下名號的大師都曾參與教堂的興建,包括布拉曼特(Donato Bramante),羅塞利諾(Rosselino)、山格羅(Antonio da Sangallo)、拉斐爾、米開朗基羅、貝里尼、巴洛米尼(Borromini)、卡羅馬德諾(Maderno)、波塔(Giacomo della Porta)、馮塔納(Demenico Dotana)等,可以說集合了眾多建築天才的風格於一體,在宗教的神聖性外,它的藝術價值也相當具有看頭。聖彼得大教堂最引人注意的是大圓頂,設計者是米開朗基羅,但實際完成的是馮塔納和波塔,也正是這個圓頂,聖彼得大教堂更穩固了它列名世界偉大建築之一的地位。
在教堂內,可看到米開朗基羅著名的”聖殤(Pieta)”表現了當基督從十字架上被卸下時,哀傷的聖母抱著基督的畫面,悲傷不是米開朗基羅的主題,聖母的堅強才是,也是這件作品的不朽之處,米開朗基羅創作這件作品時才22歲,他還在聖母的衣帶上簽名,這是米開朗基羅唯一一件親筆落款的作品,在梵諦岡博物館內也有一件複製品。
而造型華麗的聖體傘(Baldacchino)位於祭壇最中心的位置,建於1624年,覆蓋著聖彼得墓穴的上方,四根高達20公尺的螺旋形柱子,頂著一個精工雕琢的頂蓬,總重3萬7千公斤,是全世界最大的銅鑄物,大師貝里尼運用巴洛克式極其誇張和奢華的設計,而貝里尼製作聖體傘時才25歲,至於建材則拆自萬神殿的前廊。(取自網路)


從這兩張照片就可以看的出來聖彼得教堂有多大多壯觀了
可惜當時中間有被圍起來,貌似要弄成通道給教宗走(?
所以就沒辦法從正中間拍照了Q_Q




接著我們便能看到世界上最大的銅鑄物
足足有37000公斤的聖體傘,真的很壯觀
也是我整趟蜜月覺得最屌的聖體傘XD
但因為我真的沒有什麼信仰,所以也沒辦法說出
我在這教堂感受到什麼能量,有什麼感動的話語
也就請大家看看照片就好~~(請見諒我這個麻瓜)

從這可以直接看到地下室

工作人員有走進這個門,真的不知道裡面是什麼

裡面的人潮真的是源源不絕
而且外國人真的是相當有信仰,我甚至看到有人在裡面跪著哭了...

雖然我真的沒有任何的信仰
但已參訪建築物的角度,來看聖彼得大教堂依舊令人嘆為觀止
接著我們便走到地下室,地下室主要陳列的是歷任教宗的墳墓


我覺得這個教宗長得好像豆豆先生,所以就把他拍下來了...
接著就被太太罵Q_Q

參觀完地下室後,我們便走出來看到
米開朗基羅著名的聖殤(Pieta)



因為不能太接近看,所以有點可惜
不能仔細端倪一下眾人所知的雕像
接著我們便結束了聖彼得大教堂的參訪,便往外離開繼續我們的行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