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Honeymoon】 - Day 12 萬神殿、金杯咖啡


萬神殿,在我對羅馬的印象中
它僅次於羅馬競技場,而它的名稱「萬神」
也讓我對這神殿充滿了更多的期待
在羅馬的最後一天,我們便悠悠哉哉的打算度過這一整天
把前幾天安排的景點沒去的去一去,但首先我們先來到了Termini裡面
原因無他,因為想要好好確定一下明天租車會不會有問題

在出發前就已經知道義大利租車的惡名昭彰
換車、刁難、事後補要錢等逼哩巴拉的問題都有
看看左邊那一排精美的Google評價
平均只有一點多顆星到兩顆星我都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左邊有一個評價3.9顆星的,但...上網查也是有問題的
所以我就選了一個連鎖的牌子Budget
我提早一天去跟她確認我的訂單,她說沒有問題,會有車的
那我也就開開心心的繼續跑去玩了

特米尼裡面也有很多可以吃的餐廳,而地圖...
我不知道是被人家塗鴉塗掉的,還是這是某種特別的美感


接著我們便出發往萬神殿
路上還看到他們義大利人在修路,究竟~~
都有在修路了怎麼還能夠把路羞得這麼顛頗呢?!?!
而且他們還可以邊修路邊喝Espresso,這就是義大利的人浪漫啊!!


走著走著,我們便來到了羅馬重要景點之一
萬神殿 Pantheon
Add : Piazza della Rontonda
Open : 08:30~19:30 (週一至週六),09:00~18:00 (週日)
有句古諺用來描述到了羅馬卻沒參觀萬神殿的殉道人:他來的時候是頭蠢驢,走的時候還是一頭蠢驢。對於這個不朽的建築藝術傑作,是相當合理的讚美。西元前27年時,這裡是獻給眾神的殿堂,由阿格里帕(Agrippa)將軍所建,西元80年時毀於祝融,現在看到的神殿是熱愛建築的哈德良皇帝於118年下令重建。
重建的萬神殿在建築上採用許多創新手法,開創室內重於外觀的新建築概念,它的外觀簡單,正面採用希臘式門廊,16根高12.5公尺的圓柱都是由整塊花崗石製成,圓形神殿本身的直徑與高度全為43.3公尺,穹頂內的五層鑲嵌花格全都向內鏤空,並使用上薄下厚結構,澆灌混合不同材質密度的混凝土,大圓頂才能屹立千年;拱門和壁龕不但可減輕圓頂的重量,並有巧妙的裝飾作用,彩色大理石更增加室內的色調,給予後世的藝術家不少靈感。事實上在1436年聖母百花大教堂完成前,萬神殿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圓頂建築,其成就之驚人可想而知。
西元609年時,神殿在教宗波尼法爵四世(Boniface IV)的命令下改為教堂,更名為聖母與殉道者教堂(Santa Maria ad Martyres),因此逃過了中世紀迫害羅馬異教徒的劫難,成為保存最好的古羅馬建築,神殿中原有的眾神雕像也在當時被移除,改成與天主教相關的壁畫與雕像裝飾。文藝復興以後,這裡成為許多名人的陵寢所在,其中最有名的是統一義大利的國王艾曼紐二世、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拉斐爾(Raffaello)、以及備受羅馬人敬愛的畫家卡拉契(Carraci)。這整座建築唯一採光的地方,就是來自圓頂的正中央,隨著光線在一天中的移動,萬神殿的牆和地板花紋顯露出不同的表情,更教人讚嘆這棟建築的完美。
萬神殿可說是羅馬建築藝術的頂峰之作,也象徵帝國的國力,後來文藝復興的建築表現更深受萬神殿的影響。(取自網路)
先講,太太肚子裡面裝的是腰包,不是吃太多也不是懷孕!!

萬神殿門前的馬車是可以做的,但是要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我都不知道我老婆有這麼軟Q


接著我們便進到內部,來好好欣賞這歷經多年的神殿
下面替大家列一下參觀可注意的重點
1.神殿前16根14多公尺的科林斯式圓柱(除了左邊3根為17世紀重建,其他均為原蹟)
2.內部圓頂高度與直徑皆為43.4M,厚度由底層5.9M逐漸變薄到屋頂的1.5M
3.圓頂,又稱眼睛(Oculus),受到聖索菲亞大教堂的影響,"圓頂"象徵天國,因此教堂內被圓形穹窿覆蓋的區域是最神聖的
4.拉斐爾陵墓
5.祭壇前方左邊雕像為米開朗基羅作品”飛升的耶穌”,右方為施洗約翰
6.主祭壇右邊為首的壁畫”預知受孕”
7.萬神殿前為埃及移來的方尖碑(取自網路)


萬神殿的眼睛,真的很漂亮,覺得古代人的美學及對稱能力滿厲害的

在萬神殿圓頂光照下來的地方是有圍起來的,沒有辦法進入





傳說中的拉斐爾陵墓





在拍完這些照之後,我才想起...
之前在背包客棧上面看過萬神殿是不可以蹲下的
但不蹲下就沒辦法同時把人跟圓頂一起拍進去阿(幫QQ)
但到底為什麼不可以蹲下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
接著我們便離開萬神殿內部了
(BTW,這裡也不用門票,所以要注意扒手)






(這根就是從埃及ㄎㄧㄤ來的方尖碑)
外面的噴泉也是非常適合拍照的地方
喜歡拍照的朋友千千萬萬不要錯過啊RRRRR~~~


接著我們便來到萬神殿附近的知名咖啡廳
金杯咖啡 Caffe Tazza d'oro
Add : Via degli Orfani, 84, 00186 Roma, Italy
Tel : +39-06-678-9792
Open : 07:00~20:00,10:30~19:30 (週日)
金杯咖啡成立於1946年,這家店的常客是全羅馬城中最挑剔的客人,擁有敏銳的味蕾,選擇最好的咖啡,差一點都不行,因此這家咖啡館聲名大噪,不少不喝咖 啡的遊客說甚麼也要來這喝一杯,嚐嚐傳說中的咖啡。而金杯咖啡的商品只能在羅馬買到。(取自網路)
話說這間店內有廁所可以上,應該是免費的無誤
但是我還是叫了杯咖啡來喝喝,畢竟每個來義大利的團都會來到這

在等咖啡的時間又來跟別人的狗狗玩,這隻叫Lucky
全世界最最最氾濫的狗名XD
比起金杯咖啡其實這狗狗笑容更吸引我XD

金杯咖啡的點餐方式去收銀機點餐,然後再拿收據給服務員
這邊的服務員也是穿西裝綁啾啾,但跟老希臘咖啡館的不太一樣風格





咖啡好不好喝呢?也就見仁見智啦...
我們自己是點了兩杯冰拿鐵跟一杯Espresso來喝XD


在喝完咖啡以後,我們跑來對面的知名冰淇淋
Venchi
Add : Via degli Orfani, 87, 00186 Roma, Italy
Tel : +39-06-6992-5423
Open : 10:00~00:00



其實這間主打賣的不是冰淇淋,而是賣巧克力

看看這一整面牆的巧克力

而他們的甜筒是可以選擇有巧克力脆皮的
但......這個顏色真的讓我有點沒有食慾



既然來了巧克力專賣店當然要點多一點口味的巧克力阿
為什麼說它很貴,因為印象中這小小一隻好像要七歐...
但巧克力口味真的滿香醇的,而且也比較不像市售巧克力那樣甜
有機會來到金杯咖啡的人真的可以來個一隻嗑嗑

接著我們便在這裡邊吃冰淇淋
順便看著人來人往的團客來到金杯咖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