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Honeymoon】 - Day 13 天空之城-白露里治奧

結束了羅馬的行程,我們便準備出發前下一個目的地
Civita de Bagnoregio 白露里治奧
但在這之前,我們必須先去取車
我們這次選的是連鎖的租車商Budget(真的很爛,糟糕透了)
前一天已經先到Budget的櫃台跟店員確認隔天租車是否有問題
當下也都跟我說有車,沒有問題
結果一早我們過去的時候,雙手一攤跟我說沒有車
我當時租的是Benz A class的或同等級
想說兩個人開,車子小一點也沒關係
然後到那跟我說目前沒這個車,只有Ford Focus可以選
當時我就說可是我付的錢並不是選Focus這類型的
我可以接受你換Benz差不多等級的車給我,而不是降級
店員:我們的同等級是指差不多大小...
我:那這樣子你也可以換保時捷給我啊,大小也差不多
而且這兩台車的購車成本就不一樣,你怎麼能說同級
店員:雖然購車成本不一樣,但租車的價錢一樣
我當下立刻開出他們租車的網站證明這兩個不一樣
店員也就裝死,就跟你說沒這類似的車,也不想屌你
我記得網路上大家都分享,這時候千萬不能退,退了就輸了
但...店員也很絕,直接跑去服務別的外籍旅客
而且態度還超~~~好der,因為對方沒預約,所以有一堆車可以選喔
我聽到更火,便直接對另一位店員詢問
另一位店員直接表明:不甘我事,你找原本那一位
當下我完全可以理解這種店家為什麼Google評論只有1.9顆星了
等原本的店員服務完別人後,就跟我說
不然還有Audi手排的你要不要選
我:......我ㄊㄇㄉ租自排你給手排是怎樣,我不是不會開,但我錢都多付了
店員又一副不要拉倒的神情
前前後後已經浪費一個小時在這了,我也不想去耽誤我蜜月行程
更不希望好好的蜜月心情直接報銷,便拿了他們的Focus
但對這間店我還是只能說
接著便去到他們的停車場取車
取車的時候要注意,要好好的檢查車,若有任何刮傷受損
再取車的時候都要先跟他們提出,避免他們說是事後你造成的
(即便我有保RentalCover,但還是小心為妙,畢竟這公司...)
接著我們取完車後便上路嚕~~~
雖然7bubu,但是往好處想Focus可以把兩個行李箱塞進後車廂
這對我們也算是比較安全的一點(?
羅馬市區裡面其實滿塞的,而且義大利人開車有點兇
接著我們便上了高速公路,他們高速公路速限印象中是130
但...好像沒人在遵守這件事情,我開150還一直被大家海放
開車開車,經過收費站入口的時候便會領到這一張票卷
(記得不要走ETC的通道啊!)
沿路的景觀其實都還滿漂亮的,有機會可以請副駕駛座的人好好觀賞
前往天空之城的路上會經過一段山路
記得滿多地方的山路限速是50,但我開90都還是會被超車...
但有行人或是住宅區就真的要減緩速度,安全至上
開了兩個小時多之後(包含有一小段開錯路)
終於開到了天空之城的停車場
(如果行李箱要放車上還是會有一定的危險,請自己斟酌)
停車的部分要注意
1. 橋下停車場已變為ZTL區,勿開車進入
2. 停車場經緯度:N42.625791, E12.105676 (旁邊有廁所,可拍天空之城全景)
3. 停車費自行投入處,把印出時間的單子放在擋風玻璃前,Parking : 2歐/HR(好像漲價了)
但我們來到這邊的時候,身上沒有零錢了...
只好趕快跑到旁邊的小酒吧換錢來投停車費


在歷經了多重的冒險犯難以及租車公司的刁難,我們終於來到了天空之城
白露里治奧 Civita de Bagnoregio
Add : 481, Via S. Maria del Cassero, Civita VT, Italy
Ticket : 5EUR
Parking : 2EUR/HR
Civita di Bagnoregio(又稱為天空之城/白露里治奧)有一說是宮崎駿構思「天空之城」動畫時從這得到靈感,但又有一說是當Civita di Bagnoregio周圍山嵐升起時,雲霧繚繞,整座老城就像漂浮在雲霧之上,彷彿在天空的城堡,故有此美名!當然,有宮崎駿的加持下,讓Civita di Bagnoregio名氣壯大,不過後者說法較正確。
天空之城Civita di Bagnoregio這個被世界遺忘的角落有著「瀕死之城」的稱呼,這是因為2500年前整座天空之城興建在一座火成岩上,地質較為脆弱,多年來在風雨及台伯河的侵蝕下,導致岩體不斷崩落,形成今日陡峭的地形,於2006年被世界歷史遺產基金會(World Monuments Fund’s)列入「100座瀕臨消失的遺跡名單」。居民擔心身家財產遭受威脅,只好陸續搬出,目前夏天有100多人居住,冬天則剩下14人。也正因為陡峭地形形成天然阻隔,避開二戰傷害及現代化的開發,保留當年原汁原味的中古世紀建築及風貌。
Civita di Bagnoregio是Bagnoregio的老城區,原本與Bagnoregio相連在一起,無奈地質、天災交錯在一起,使得Civita di Bagnoregio如今成為孤城,有一公里左右的高架橋與外界相連,原本這座橋是石橋,但在二戰時被德軍炸毀,現在這座是1965年重建的。(取自網路)

光從停車場這遠眺就覺得真的很美
可惜不是在一大早的時候來,那時候有霧可能會更美
更像整座城堡在雲朵上的感覺
從停車場走道入口處大約要10-20分鐘,太陽真的很大阿...

在入口處被收取門票費10歐後,便可來到這相當長的步道...


光在這部到我們便花了很多時間拍照,事後也覺得
這地方是最適合拍這城鎮的位置





小小的城鎮,裡面除了觀光客,其實沒有太多的在地居民了

但其實任何的角落都是很適合拍照的地點

天空之城的教堂


這邊還有可以參觀的「洞穴」
但我是沒有興趣啦XD

從天空之城看出去的景觀

小小的一個古山城,人少反而更顯得它的美麗

而這裡的教堂,也較羅馬顯得簡易許多
接著我們來到了裡面的商店
Acqua di Civita 香氛產品專賣店
Add : Piazza S. Donato, 1, 01022 Civita VT, Italy
Tel : +39 0761 780896
Open : 10:00~18:00

來天空之城特地來這邊是因為有同事托買香皂
他說他皮膚很乾,但是在洗完這邊香皂之後都不用特別上乳液了
而店門口有一隻小木馬是他們的招牌,有機會來的人可以來看看

想當然爾,我們也就在裡面買了一大堆香皂
他們是說他們的香皂是純手工製造
好不好洗...因為我沒有用香皂的習慣,所以我無從比較
但太太是說還不錯,而且味道真的超級香的~
印象中一顆是3.5歐,我們最後是有殺價啦...這點就看個人功力嚕
而我們也在這裡買了明信片並且直接寄送
從這邊寄回台灣的郵資我印象中是2.5歐一張
接著,因為這邊主要都只剩餐廳
而我們肚子也不是這麼餓,所以我們便打算離開這裡
前前後後大概只在這裡待了一個多小時

走之前當然要來張合照啊!!

從停車場旁邊的觀景台拍過去,但要有長焦鏡頭阿...

接著我們便回去牽車,並且離開這優美的小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