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Honeymoon】 - Day 13 蒙特普齊亞諾、奧爾恰山谷


奧爾恰山谷,絲柏之路的所在之處
自從看了網路上的圖片後,也就讓我興起了在意國自駕的念頭
想把這些美景一一盡收眼底

結束了天空之城的參觀,我們便一路驅車先前往我們今天入住的飯店
Farmhouse Il Macchione ← Booking.com連結
Add : S.P. 71 Per S. Anna in Camprena, 53026 Pienza SI, Italy
Tel : +39 0578 754127
真要我說我自己滿推薦這間住宿的
不貴、房間很大、早餐好吃而且民宿本身滿美的
而我們也就這樣慢慢開,沿途欣賞美麗的風景


當開車經過城鎮的時候,速限會瞬間往下調
而且三不五時會有行人出現,而他們紅綠燈又很小
開車的時候真的要注意一下



沿途的風景也真的很美,閒暇之餘可以把車停在路邊好好欣賞一下

開著開著我們就來到了民宿的入口處
種滿了松柏類的樹迎接著我們,真的滿漂亮的
而這是民宿Check in的地方,也是早上提供早餐的地方

房間裡面的客廳

臥室也滿大的,開好幾個行李箱沒問題

浴室就比較普普,但我不懂為啥都要有洗屁屁的?

而民宿主人知道這是我們的蜜月,還送了我們一瓶酒當禮物
但喝起來就還好...沒有那麼順口XD(可能我不太會品酒)
再放完行李,我們也可以比較輕鬆不用擔心自己行李在車上的安危
我們也就前往下一個景點了


從民宿開莫約30分鐘便可到達我們要去的
蒙特普齊亞諾 Montepulciano

Montepulciano蒙特普齊亞諾因為暮光之城而瞬間爆紅成為吸血鬼之城,同時也引來全世界影迷來此尋鬼的風潮的蒙特普齊亞諾,是一座位在托斯卡尼最高的山城,這座中世紀和文藝復興風格的山城海拔605公尺。山城內的兩旁有許多的小店,雖然山城是因為暮光之城爆紅,但在這之前可是著名的釀酒城,有紅酒之鄉美稱,城內有座1337年建造的老酒窖【Cantina Del Redi】是必遊之地,這裡有許多酒舖,更棒的是有許多酒可試喝。
嗜紅酒的朋友可以來嚐嚐蒙特普吉安諾的特產酒vino Nobile。(取自網路)

在這邊要注意一下幾點
1.不要開進ZTL禁區
2.不要停到當地居民的停車格

而停車格又分成下面三種
1.黃色停車格:絕對不能停,那是給擁有證照的當地居民或政府機關等車輛停放的,車窗上會有長相絕對很特別的特殊停車證件。
2.藍色停車格:可以停,但要看清楚收費標準,大部分的藍色停車格從晚上8點到早上8點不收費 ,其餘時間收取0.75歐~2歐/一小時。
3.白色停車格:可以停,免費停車格。
從上面可以看的出來,左邊是藍色,右邊是白色停車格
想當然...大家都停白色的XDDDDD
而我也運氣滿好的找到一個免錢的白色停車格!!
我們便這樣邊走邊拍走進這座小山城
這座小山城跟天空之城比較不一樣,比較多商店
不過我沒有看木瓜之城,所以我根本不Care艾德華在那裡拍攝XDDDD
但這個山城我從頭到尾,一個華人都沒有看到...
而這個小山城也充滿的許多手工藝品店
沒什麼的歐洲街道拍起來就是很漂亮
走著走著還可以遠眺托斯卡尼的風景
不只沒有亞洲人,其實連人都很少....
但我們來這的目的是為了買一個部落客推薦的手工皮包XD
Lomeri Francesco 皮件店
Add : Vicolo di Voltaia, 28, 53045 Montepulciano SI, Italy
Tel : +39-0578-717249
我們在這間店買了三個包包,桌上的背包跟手提包便是其二
最後結帳的時候,又使用蜜月這個理由拜託老闆娘算我們便宜
最後三個包包原價要三百歐,印象中我用100多歐買到...
蜜月這個藉口好像真的很好用(?


在買完包包後,老婆也開心了,便打算前往我下一個景點
奧爾恰山谷 Val d'Orcia
可以拍攝的地點如下:
1.絲柏之路1號拍攝點:經緯度:N43.025163, E11.777978
2.絲柏之路2號拍攝點:經緯度:N43.024905, E11.769482
3.絲柏之路3號拍攝點:經緯度:N43.061788, E11.722553

(想節省時間的人,我會建議直接到絲柏之路3號就可以了,因為視野最佳!)
奧爾恰谷(Val d'Orcia)是義大利中部托斯卡納大區的一個地區,從錫耶納以南的山丘延伸到Monte Amiata。這片地區的特徵是起伏平緩、精心耕作的丘陵地帶,其間不時穿插著一些山谷,和風景如畫的村鎮,例如皮恩扎(15世紀教宗庇護二世主持重建的「理想城市」)、拉迪克法尼和蒙特爾奇諾,義大利最佳葡萄酒產地)。這裡的風景通過從文藝復興繪畫到現代攝影作品的表現而為人所熟知。(取自網路)
當時想說想去拍絲柏之路的黃昏,殊不知我這個智障
到了那地方才知道太陽是從另一邊落下
而開車前往的路上,太陽也漸漸落下
害我車越開越快XDDDD
到了之後發現...太陽在另一邊,但還是要拍啊!!!
而且可惜的是,草皮都光禿禿的,跟我在網路上看到想像的不一樣啊!!!

(網路圖,跟我拍的差好多RRRRR)

但既來之則拍之嚕,不拍白不拍阿!!!

旁邊的皮恩札拍起來也滿美的

托斯卡尼的黃昏真的很讓人沉醉其中
雖然方向不對,但也是很美的地方
接著我們便驅車前往Pienza用餐


開莫約十幾分鐘,便可到達迷你小山城
皮恩札 Pienza

Pienza著名的四條小徑,屬於戀人們的戀愛過程小徑:
1. 幸運之路(Via Della Fortuna)
2. 戀愛之路(Via Dell’Amore)
3. 親吻之路(Via Del Bacio)
4. 黑暗之路(Via Buia)
象徵男女一開始幸運邂逅後,接著陷入熱戀接吻,最後到暗巷裡…,完成整個戀愛過程,因為如此傳說,黑暗之路曾聚集不少小旅社和妓女戶。
名列世界遺產的Pienza(念法:皮恩札)是位在托斯卡尼的一個迷你小山城,這城有多小呢?快快走,約20分鐘就可以走完了; 慢慢逛,也就大概一小時。Pienza為教皇庇護二世(Pope Pius II)的出生地,就跟華人觀念一樣,在外面功成名就後就想衣錦還鄉,為家鄉盡點心力。於是,身為文藝復興時期的人文主義者,教皇就在Pienza打造一個很理想化的文藝復興城市,Pienza這小城就這樣誕生了。
Pienza跟義大利鄉間小城並無不同,但最特別的是俯瞰世界遺產–「Val D’orcia奧爾恰山谷」的景緻。而「Val D’orcia奧爾恰山谷」是托斯卡尼的一個地形名稱,就像是台灣嘉南平原、花東縱谷般,丘陵地形遍佈在Siena以南到Monte Amiata一帶,綿延不斷的小山丘種滿了各種植物,使得大地畫布顏色繽紛、景緻變化萬千、絢爛奪目。而Pienza則剛好位在這其中。
Pienza有個秘境,就在面對教堂的左手邊巷子,但因為巷子有兩條,秘境是走平面那條不是往下喲!沿著小巷走到前面Bar再往右看,就可以看到如畫般的美景。(取自網路)

原本想要在這邊花個一小時左右好好逛逛,殊不知早上租車事件
再加上天空之城開錯路XDDDD,導致來這的時候大部分的店已經關了
我們便直接前往想吃的餐廳
Trattoria La Buca delle Fate 松露義大利麵
Add : Corso il Rossellino, 38/A, 53026 Pienza SI, Italy
Tel : +39-0578-748448 / +39-0578-749408
Open : 12:30~14:30、19:00~21:30 (星期一休息)
這家餐廳每個人都會收2歐桌錢(服務費)
當時我們點的是松露義大利麵 Al Tartufo Fresco
及小號的丁骨牛排 Biatecca ai Ferri
位在皮恩札主要大街上,有點不太起眼 
店面不算很大,但也是坐滿了人
我點的丁骨牛排
太太朝思暮想的松露義大利麵XD,味道滿不錯的
店員幫我們拍合照,結果太太變成前景了XDDDDD
客人的狗狗,超乖的,就乖乖一直坐在那邊
晚上八點的皮恩札幾乎已經沒人了
那我們也就慢慢地開回民宿
結果...發現民宿真的很美
我沒有用腳架也可以拍出滿天的星星
就知道那邊真的是滿美的,強推阿...
接著我們就結束我們托斯卡尼的第一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