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Honeymoon】 - Day 2 宙斯神廟、帕奈迪克競技場

帕奈迪克競技場
第一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舉辦時的場地
也是我一直希望可以在這留下紀念的地方




結束了上午行程後,便打算前往了下一個景點宙斯神廟
但在前往宙斯神廟的路上會先經過哈德良拱門
而前往的路上,到處都可以看的到野貓
而且也可以看到店家、行人對野貓都相當的友善
(看看這肥嫩的野貓就知道這是個友善的世界)

步行二十分鐘左右(印象中),便抵達了哈德良拱門
因為不需要門票並且在路邊,那也就順道進去看
Arch of Hadrian 哈德良拱門
哈德良拱門位於雅典衛城東南方325米,橫跨希臘雅典中心的一條古老的道路,這條路通往城市的東側包括奧林匹亞宙斯神廟在內的建築群。據說興建這座拱門是為了慶祝羅馬皇帝哈德良在公元131或132年的到訪,皇帝來此是為了當時附近新建的神廟,向該市捐獻了大量財物,對於如此重大的榮幸,需要以適當的方式表示尊敬。雖然不能確定是誰修建了此門,但是負責設計和修建的可能是雅典或其他希臘城市的公民。(取自網路)

到達哈德良拱門的時間約是下午一點多兩點
其實這時候的光影真的相當不友善,太陽超大
而且稍微逆光,所以真的非常難拍

加上該景點的觀光客也爆炸多
所以便草草的結束這裡,前往宙斯神殿


從哈德良拱門到宙斯神廟大約只要五分鐘
很快便能到達,入場也可以使用雅典觀光套票
Temples of Zeus 宙斯神殿
宙斯神殿顧名思義是用來供奉宙斯的神殿,現今已經毀損的相當嚴重,建於西元前 6 世紀開始,蓋了快 600 年,直到西元 2 世紀,羅馬皇帝哈德良在位時才完成,直至今成為雅典最重要的歷史古跡之一。歷史記載全盛時期共有 104 根高達 107 公尺,直徑約 1.7 公尺的科林斯式的大柱子,曾經是全雅典最大的神殿,裡頭還有一尊雕象,為哈德良皇帝向宙斯獻納的雕像,可惜戰火下的侵襲,古物一掃而空,同時神殿被大肆破壞,僅存這 15 根圓柱。(取自網路)
相信每個進去的觀光客,都跟我一樣在數柱子
我當時記成有16根圓柱,害我一直找剩下的一根...





因為宙斯神廟內沒有遮蔽物,所以進去的人真的要相當注意防曬!
在太陽的曝曬下,我們很快地結束了宙斯神廟的參觀
並前往下一個景點帕奈迪克競技場


從宙斯神廟前往競技場莫約需要15分鐘
Panathenaic Stadium 帕奈迪克競技場
帕奈迪克競技場又稱作帕那辛奈克體育場,在希臘語上指的是 “漂亮的大理石”,為世界上唯一一座,全採用大理石建立的大型體育場,而在 1986 年為了舉辦第一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時重建而成,非常壯麗的體育場,一到這裡會讓你瞠目結舌的壯觀,讓你一時間說不出話來,將會是你過去到現在所見過最大的比賽場地。(取自網路)

在前往希臘之前,就相當期待來這個體育場
想要把這巨大的體育場拍下來
抵達時,因體育場不包含在雅典觀光套票中
所以必須另外付20歐的門票錢
(值不值得看個人啦...,像我喜歡拍照就覺得不錯)
在入口處可以租借語音導覽,是免費的
並且有中文導覽,所以記得要拿
進到體育場後,可以看的出來走道是相當寬敞的
在比對第一張全景圖,便可想像這體育場是多麼的大
在每個地點都有貼上號碼,在語音導覽機按下號碼
便會聽到各個的介紹。
(因為我不是個有耐心的人,所以我就邊爬樓梯邊聽)
爬到最高處的時候向下俯視真的相當壯觀
(真的很喘...)
(太太說我坐得很像流浪漢,我只好表演真的流浪漢)
到了下方,不定時可以看到這種特別的座位
印象中是達官貴人專門的位子
而國王與王后是坐在位於體育場中間的這個位子
接著上體育館的一些美照




接著我們便往運動的場地前進
(因為另一邊樓梯景觀應該一模一樣,加上很曬)
從照片中可以看得出體育場很寬敞
可是跟現代比起來規模還是算小
但當時有能力並使用大理石蓋成這樣我覺得已經很厲害了
想當然,來到第一個奧運的場地要做的事情就是跑跑跑啊!

不過,穿著靴子跑一下就後悔了XD


接著我們前進到體育場的紀念商店

 在裡面掛滿了每一屆的奧運的旗幟
在這邊真的要提醒大家,沒有要買的東西
千萬不要拿起來 不要拿 不要拿 不要拿
我在這邊就摔壞了一個銀色紀念幣...
當場噴掉10歐(還是15歐)  Orz...
重點是我在這之前已經買了一個金色的啊!!!
噴完錢,看到的商店出口都是黑白的


在體育場的中間,還可以看到頒獎台
相當然爾,觀光客也都聚集在這邊等著拍照


(我手上的銀色紀念幣就是剛剛摔到的...)
接著便跟這個讓我噴了60歐的體育場說再見...
前往當天最後一站利卡維多斯山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