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Honeymoon】 - Day 4 卡特米利風車群、小威尼斯


米克諾斯,充滿白色街道的絕美風景
米克諾斯 Mykonos 是希臘最富盛名、最受歡迎的兩個離島之一
市區的房子全被漆成白色,配上粉藍色或紅色的門框
而在夏季九重葛的增艷下更顯美麗動人,是一年當中最美的時候。

在結束了雅典的行程後,我安排了米克諾斯及聖托里尼
這兩個島嶼加入在我們的蜜月行程之中。
原因無他,因為這兩個島嶼最紅XD
而之所以安排米克諾斯為第一個島嶼原因是
從聖托里尼飛去羅馬比較方便,所以安排在第二個


為了要去米克諾斯,我們起了個大早
因為我當時選擇了07:30→12:45的慢船
(當時有07:00及07:30的船班可以選)
為了避免遲到以及抓兔子情形產生,我想多花一點時間坐船也可以
因為還要退房,所以我們四點多就起床了
(Attolas Hotel 是24小時有人在櫃台,隨時可以Check out)

(清晨五點其實很多咖啡廳早餐店都還有營業)
在退完房走到 Monastiraki 就發生了第一個慘案
當時捷運站內只有三個機台可以使用,然後全部都只能使用儲值
不能購買捷運卡,而當下一個工作人員都沒有

而我的捷運紙卡留在飯店裡...

當下就看著我跟太太以及兩名也沒有紙卡的旅客大眼瞪小眼
後來我便請太太先在咖啡廳等我(比較安全)
我衝回去飯店拿紙卡,回來時...那兩個旅客還是找不出方法

接著加值1.5歐便可進入捷運站了(第一班捷運是五點多發車)


(其實清晨的月台沒什麼人)
要前往港口,記得是要搭到 Piraeus 站


接著車來了 (我不知道為啥車廂那麼多塗鴉)
搭乘約20分鐘即可抵達Piraeus


(Piraeus站的月台滿漂亮的,有列車的時候拍起來很好看)
一出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港口
(Blue Star Ferries真的很大,遠遠就可以看到這艄船)
而到達港口第一件事,是將在網路上買票的購買證明
去港口的售票處換成實體的票,這樣才可以上船
船上的空間滿大的,但上船前船員會要求將行李箱放置在置放處
(但是很多人拿到座位旁邊)
建議如果要放在置放處可以拿個鎖把行李跟欄杆鎖一起
(防人之心不可無阿,雖然只能防君子)


而上船以後,因為還有一些時間
便跑下船去港口對面的咖啡廳買了麵包跟咖啡回船上喝
(船上也有賣,但是相對價位高滿多的)
而太太也在船上很認真地撥昨天吃剩的葡萄XD


到了七點半便會準時出發!


船外是吸菸區,如果有需要的人可以在這邊抽菸
(但菸味加上汽油味等等的其實不太好聞)
船上也會顯示地圖目前已經開船到哪了
太太的專長,到哪兒都可以睡得著
(建議如果要睡,也要有另一個人站哨阿,不然一覺起來東西不見就糗了)




開了五個小時終於抵達了米克諾斯
港口邊會有無數的司機舉著牌子代表著他們的飯店
當時我預約的 Poseidon 便有提供免費的港口接駁
從港口到住的地方大約需要20分鐘



抵達 Poseidon Hotel Suites 後,可以看出房間其實不小
而窗外就可以看到一整片的蔚藍愛琴海

雖然廁所有點小,但整潔度是有的
可以看的出大廳空間相當廣闊
而外面還有一個很大的游泳池(但是真的很熱...)


在放完行李後,第一件事就是
我泡了一碗我從台灣帶來的維力炸醬麵
真的要說,台灣的泡麵帶到歐洲,當熱水一澆下去
整個人都要融化在那香氣裡了
尤其當你接連好幾天都沒喝過熱湯的情況下
泡麵真的是你的最佳好選擇
(維力炸醬麵快點來找我業配啊!!!)
一出門便是我想像中的藍天白雲白色房子啊!!



這裡不管怎麼拍都很好拍!


雖然剛幹掉一碗維力炸醬麵,但真的還是很餓想要吃點東西
我們便走到市中心去覓食 (步行大概只要五分鐘)
剛走到市區,因為太熱便直接挑了第一間看到的店
Souvlike ← TA連結
說好吃呢?其實也就普普通通,但價位滿經濟實惠的

當時我們點了兩個Pita,加起來不到10歐
以填飽肚子而言這的確是個好選擇啊!


接著我們便前往市中心逛街





雖說是逛街,但其實我都一直在拍照
(我根本就傳說中的小玉爸爸)
因為天氣炎熱,我們便找了島上賣優格冰淇淋的店家
Trio Bambini ← TA連結

因為賣的是優格冰淇淋,所以會比一般的冰在貴一點
但吃起來真的是滿清爽的,而且他標榜0負擔啊!!!


吃飽後我們便慢慢步行到米克諾斯的著名景點之一
Windmills of Kato Mili卡特米利風車群

小威尼斯的南邊有五座基克拉澤式風車,這是米克諾斯最著名的地標「卡托米利風車」群,過去由於米克諾斯風力強勁,所以在島上建立風車來磨麥,現在這些風車都已經退役了。(取自網路)






由於是著名觀光景點,所以隨時隨地都是觀光客
而我抵達的時間是下午四點鐘,其實太陽會在向風車的地方
所以會變得只能拍這種逆光照
如果是想拍藍天白風車的朋友們可能要挑早上時段過來了
雖說是逆光,但其實也是很好拿來發揮的



切記,旁邊圍牆的石頭會刮腳,攀爬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也不要讓腳印留在他們的白漆上
(不太確定有沒有禁止攀爬,看到大家攀爬我才爬的)


而從風車群這邊也可以遠眺下一個我們要前往的景點小威尼斯
從照片就可以看的出來向陽不向陽天空的顏色變化了
接著便沿著海岸線大概走15分鐘就可以抵達第二個景點
Little Venice 小威尼斯
Hora城的西南邊被稱為「小威尼斯」,因為就像義大利水都威尼斯的建築物緊鄰著水岸,一間間的餐廳挨著圓弧形的海灣。屬米克諾斯小威尼斯佔地理位置之便的,與愛琴海一步之隔,海灣非常的漂亮,海水漸層,陽光撒下,非常詩情畫意的海景天堂,這裡被旅遊書列為世界100大必遊勝地。海水浸沒了房子的基石,幾乎漫到了地平面,因類似威尼斯的水邊建築而得此名。(取自網路)
對小威尼斯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清澈的海水

真的不誇張,是可以看的到海底的那種,所以愛琴海真的會大加分
相較於台灣的海域...
接下來的行程,請待下回揭曉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