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Honeymoon】 - Day 3 新衛城博物館、憲法廣場衛兵交接

新衛城博物館建築面積達 1 萬 4 千平方米,面積是舊衛城博物館的 10 倍,由瑞士裔建築師特屈米和希臘本土建築師米哈利斯共同設計。新館由 100 多根混凝土柱支撐,柱子上面則是由若干三角形和長方形的立面組成的三層建築,整個建築內部結構與巴特農神殿的內殿完全相同,而遊客服務區和所有樓層的機電設備則被巧妙地安置其間。

在離開了衛城,時間剛好剛過中午,我們便前往先去用餐
因在出發前,就已經聽聞希臘優格的不同
(希臘優格和一般優格不同的地方,在於希臘優格用的牛奶是一般優格的四倍,又多了一次篩去水分和乳清的工序,因此口感特別濃稠,吃起來介於乳酪和一般優格之間,特別容易產生飽足感。)
因此我們先前往了位於衛城附近的優格店
Fresko Yogurt Bar ← TA連結
(是雅典第三名的下午茶)
而在前往的路上,其實到處都可以看到牆壁充滿了塗鴉

這也是為什麼我對雅典並沒有太高評價的原因
(這樣顯得有點髒亂)


步行約15分鐘,便可抵達Fresko位於的大街
(這種街道讓我覺得很有歐洲的風情)
大街兩旁有許多的餐廳以及商店
在路上我還跟金飾店的狗狗玩了一會 XD

很快便抵達Fresko,可以看的出來小小一間
但在用餐的過程客人是絡繹不絕
而他招牌的優格還有用他們家特別的容器裝
(光看那樣子就知道這優格有多濃)
在點餐前店員會提供試吃,可以先吃出自己喜歡的果醬
當時我們點的是黑莓醬的優格,加上一個Greek Bagel
因Greek Bagel到處都有賣,路邊攤也有
真的很想知道是什麼滋味就點了一個來嚐嚐
從照片可以看的出來其實Greek Bagel滿大的
而口感跟平常吃到的Bagel比較不像
吃起來比較像燒餅(Bagel比較像麵包吧?)
但印象中只要0.8還是0.6歐,滿划算的
而希臘優格,優格本身沒有太重的味道,完全都被果醬覆蓋過去啦!!!!
(所以吃起來真的甜到不行,我本身也不喜歡甜食)
但是濃稠度真的是不在話下,從湯匙反轉都不會掉下來就可以看出來


在吃完這兩項後,真的是完全沒有飽足感
我們便又在附近的Bar點了Pizza跟Panini來止餓
(印象這兩個加起來不到10歐)
在這種Bar餐廳都是可以跟他要水來喝的,在希臘還沒有被收過錢
但義大利的餐廳,水都有跟我收錢  Q___Q


在酒飽飯足之後,便出發前往下一個地方
Acropolis Museum 新衛城博物館
在新衛城博物館,玻璃,水泥,大理石是主要材質,設計中帶有著與帕德嫩神廟內殿完全相同的建築結構。混凝土被用作結構材料,同時也被用作展示藝術品的背景牆。水泥牆中設置了圓孔,做吸聲之用。鋪地採用了本地大理石,暗色的石材被用於通道鋪地,淺米色的則用於畫廊地面。新博物館是一棟採用了混凝土框架與玻璃幕牆的三層樓建築,大量玻璃的使用,使得自然光線射入博物館內。
建築分成底、中、上三個層次。由底層進入館內,會經過一片強化玻璃地面,從上往下看,底層懸浮在既有的考古挖掘物之上,由100 根纖細的混凝土柱支撐,每根柱子的位置都經過專家再三確認,以免毀壞任何珍貴的鑲嵌物和牆體。這片超過2000平方公尺的古蹟遺址,是在施工前,考古學家在基地上發現的古老遺跡,這些遺跡被保留,並與博物館的設計結合在一起。(取自網路)

博物館並不含在雅典觀光套票,必須額外購票,一個人門票印象是5歐
在造訪博物館之前,其實也滿期待這個景點的
因為Google衛城博物館的時候都是超漂亮的照片
(殊不知我拍不出來...)
在入內前太太還一直問我
「你真的要進去看吼?」
「你真的有興趣不會覺得無聊吼?」
當時我還信誓旦旦跟他說這裡超棒!!


結果我在裡面看衛城影片的時候就睡著了.......

因為裡面大部分地方是禁止拍照的
所以也只能分享一點點東西給大家


在入口處便可以看到衛城的歷史演化紀錄
博物館裡面某部分地板是可以看的到地下層的
(那樓下可以看到樓上嗎?那不就不能穿裙子)


因為...我真的太沒有藝術天份,以前老師上課教歷史也沒有在聽
所以也就只好把博物館當成拍照的地方了XD

而裡面我覺得比較重要的展列商品有下面這些
真正的六女子之柱,圖片中只有五個,還有一個在大英博物館

帕德嫩神殿屋樑的裝飾原本長下面這樣

說實話這就是我一直沒辦法認真欣賞遺跡的原因
常常就用兩塊石頭告訴你這原本是一個神殿XDDDDD
(對不起我知道是我沒藝術天分)

很快的,沒有天分的我又結束了博物館的行程
走到門口便能看到博物館底下的遺跡
(我找不到入口可以下去看遺跡...)
接著我們便離開了這棟很美的博物館

因為天氣炎熱的關係,我們便先回飯店稍作休息,再回去的路上
還在 Monastiraki 旁邊的Flea Market 買了葡萄來當作零嘴吃
(這樣兩大串葡萄只要4歐,還超級甜有沒有道理)
在吃了義大利跟希臘的葡萄後,我覺得真的都可以買
而且比我在日本吃的葡萄還甜,而且還便宜
有機會真的可以去超市買(家樂福就有)


在稍作休息之後
(千萬別讓想睡午覺的太太不開心)
我們便前往了 Syntagma Square 憲法廣場
想看看前天沒有看成功的衛兵交接
而路上又再次經過雅典都主教座堂
但不同於前天,今天是個大晴天的日子
也讓這教堂看起來更不一樣




到達憲法廣場沒多久,便看到衛兵正在移動
(並不是交接,因為沒人來換班啊!!!)


在這烈日下,其實他們這樣真的很辛苦
他們每一步都走得相當緩慢,也很像我們俗稱的踢正步


而且動作還必須一致,所以我覺得相當辛苦...
當他們動作完後回到崗位,會有軍人先上去檢查他們服儀
之後便可以上前與他們拍照
(記得保持距離,並且不要做出不禮貌行為)
而在憲法廣場,必須注意一下餵鴿子黨
當我在拍圖中被強放飼料的女生時
他便馬上走過來在我手上放了一堆飼料說要幫我拍照
想當然爾,一放飼料之後我全身上下都是鴿子
而我太太
而我太太...

一秒遠離我大約五公尺的距離,嘴裡唸著「鴿子有禽流感」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大概就這意思)
在我非常堅持的情況下,即便說他2歐就好
我還是不答應,他最後也還是悻悻然走開了
(鴿子咬飼料還咬到我...我都以為我要變殭屍了)


等了約15分鐘,在接近整點的時候
軍隊便會載著衛兵抵達憲法廣場進行交接


(記得要讓開讓衛兵他們行進喔,不要拍照拍過頭)
他們交接的方式是一個帶兩個衛兵上哨
然後在將交班後的兩個帶離崗哨
跟我們當兵不一樣的是,帶哨的穿著跟衛兵一樣

 





看完衛兵交接後,不死心,我又再一次跑去雅典圖書館
因為想拍照網路上找到的這張圖
果不其然!!!!
它還是給我大門深鎖啊!!!崩潰!!!!
所以也就只能悻悻然地去吃在雅典的最後一個晚餐


晚餐我們選的是在 Monastiraki 附近的
(雅典第9名的餐廳,很可惜居然是最後一天安排才吃)
其實不太好找,位在一個很像小菜市場的地方

而這間餐廳本身就是一個肉舖,在賣火腿、起司系列的產品
在抵達的時候,他們還會先問有沒有預約
雖然我們說沒有,但他們還是生出了兩張座位給我們
接著便會送上菜單,在我們還在猶豫要點什麼的時候
他們先上了免費的小菜(煙燻火腿及起司)
說實話這小菜真的就滿好吃的了XD
接著送上了他們的麵包(有點硬,但味道還OK)

我們這次點的是 Kavourmas 炒牛肉以及 Variety of sausages 香腸總匯
炒牛肉真的滿好吃的,裡面有馬鈴薯及許多辛香料
可以把它搭配著剛剛附上的麵包一起吃
而他們的香腸口味稍重,有點像我們的臘腸
但搭配優格餅皮一起吃其實也非常好吃
(印象這樣子約20歐左右)
用餐完後他們還送上他們自製的甜點
(胡蘿蔔優格?)
他們的甜點是用糖醃製的胡蘿蔔+優格+蜂蜜製作的
味道相當特別,畢竟我沒吃過胡蘿蔔是甜的XDDD
但店員的熱情,以及店家人情味真的是相當窩心
(如果有機會,真的推薦來吃)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我們在雅典的最後一天
接著便回到飯店等待迎接明日的跳島旅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