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Honeymoon】 - Day 2 利卡維多斯山丘、疑似扒手三人組

Lykavittos Hill 利卡維多斯山丘
在我心中真的可以稱之為全雅典最棒的角落


在結束了體育場的行程後,我們便一步一步前往利卡維多斯山丘
從地圖上可以看的出來,雖然不遠,但走起來大概也要花25分鐘
(後來證實遠遠遠遠遠超過25分鐘)
而即便是搭乘公車也只能到捷運站附近,還是需要走15分鐘
所以我們便毅然決然地選擇了步行


其實路上的景觀還滿不錯,很有歐洲街道的風味
但是有一整段都是這種上坡樓梯路段
所以說只需要25分鐘真的都是騙人的
(體力較不好的人會走到臭臉,我絕對不是說太太)


在歷經一番折磨後,終於抵達了山頂纜車搭乘處
搭乘纜車是需額外購票的,來回7.5歐/人
單程好像是5歐,當然也可以選擇步行上山
(若對自己體力很有自信的人)
而搭乘纜車上山約10分鐘,即可到達山頂


便能到達 Lykavittos Hill 利卡維多斯山丘
能讓你欣賞最美的日落、夜景,莫過於希臘市中心北邊的利卡維多斯山丘,為雅典市區海拔最高處,與遠處衛城對望,眺望整個雅典市景,傍晚欣賞日落,夜間將看盡整個金碧輝煌的夜景,來到雅典不得不來的景點。(取自網路)







不誇張,利卡維多斯山丘真的是能讓你一眼將雅典盡收眼底的地方
但相對的,人也就會很多
真的很建議盡量在日落半小時之前抵達
因為再晚一點,容易看不到黃昏
即便看到黃昏可能也沒辦法從人擠人的觀光客中探出頭拍照
(在這裡仔細看還可以看的到衛城及帕奈迪克競技場)


山頂上還有一個小東正教會 Church of St George
但規模比起市區的還要小,也就只稍作參觀而已




因為在上面的時間接近傍晚
天氣也漸漸轉涼,便與太太先去餐廳占位子
讓太太在餐廳可先稍作休息
上面約有三間餐廳,當天我選擇了SKY BAR
 並選擇了室內空間(避免菸味及太冷)
在點完餐之後我便繼續回到原處拍照

當太陽漸漸落下的時候,景色也越來越漂亮
(請原諒我拍得不好,我沒帶腳架去蜜月)




而這傍晚的景色,也是我在雅典裡看到最美的夜景
真的會深深留在心中揮之不去


拍了一會,太太便傳訊息來通知餐點來了
當時我點的是 Seafood Risotto for 2
上來的時候已經幫我們分裝好了
但不得不說,上來時燉飯都已經是微涼的情形
然後海鮮並不算新鮮,這樣25歐
其實是滿不值得的,但想想觀光景點嘛
也就還是欣然接受了
(沒辦法,另一間貴的Orizontes Lycabettus我吃不起...)


吃完後,帶著太太回到看夜景的地方
想讓太太也一起享受一下這美景
結果一出餐廳又看到一隻肥貓佔據了餐廳座位


在這又再一次證實,出國還是要帶大光圈鏡頭阿...


下山後步行到 Evagelismos 捷運站


準備搭車回到 Monastiraki
搭乘M3線只需兩站,卻讓我經歷覺得很危險的旅程


一上車後,因車上人不多
而且坐兩站便要下車,所以當時我選擇接近車們的地方站
但很快便有兩個人結行同伴的走到我們前面
當時覺得相當奇怪,明明車上人並不多
但為什麼要站得離我這麼近
而不經意地發現他們與在我後方的西裝男子使眼色
馬上覺得糟糕,會不會是扒手
紅色是疑似扒手三人組,藍色是我與太太
一感到不對勁後,便馬上把太太拉到我身後
然後把包包往前背並惡狠狠地瞪著他們
在一到達 Monastiraki 我便加速地衝出車門
(後來想想當時應該要改去別的車廂,避免出站被扒)
在我離開車廂的那一瞬間
這三個人笑笑的對我說Good Bye,其實當下覺得很不對勁
後來再想會不會是被得逞了XD (還好都沒事)


再回到飯店後,壓壓驚
也提醒自己之後要更注意雅典的治安
到了飯店的頂樓去看夜晚的衛城
(這也是當初選擇這飯店的原因之一)
後來覺得好像也普普而已XD
就這樣結束了充實的一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