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Honeymoon】 - Day 6 聖托里尼Vip Suites,藍頂教堂

世界最美日落美景,其中之一就是讓人醉心的聖托里尼 Santorini
而且也是太太心目中最理想的度蜜月地點
擁有獨特的視野,以及上帝眷顧的好天氣,不禁讓人一眼就愛上這裡


早上依舊起了個大早,用完餐後便整理了一下行李
到Poseidon的大廳等著司機接送我們到港口
(Mykonos的大部分飯店都有提供港口接送,記得先預約)
飯店會向住戶索取要搭乘的船班,以便知道送去哪
很快的,司機便把當天要到港口的乘客送到了港口
就如果上次在Piraeus一樣,要先在港口換票



(傳說中的換票招財貓)

港口很大,換完票記得到對應的船舶等待
避免上錯船,一覺起來都不知道自己去哪了XD
(我滿喜歡拍希臘國旗在藍天中飄逸的樣子)
等著等著,預定的7:30到了,遠方也來了一艘外型很炫麗的船



等到他轉過來才知道這不是我的船
那...我要搭的船勒.......
在Delay了半小時多後,才看到我要搭的船緩緩行駛而來...
這次買的票就是有座位的,並不是上次搶座位的票XD
(我絕對不是要表示太太旁邊的女生很漂亮!)
而這趟船班真的是我覺得很有趣的體驗
因為我對面的乘客,就是跟我同一間飯店的住客
為什麼對這住客很有印象,因為在第一天我進飯店的時候
就已經有看到這兩對老夫婦
而第二天我們回飯店小憩的時候,這兩對老夫婦正在大廳打撲克
當我們要出門的時候,老夫婦們還是在打撲克
(這時候的我們有互相打招呼)
接著在我們晚上回飯店的時候
老夫婦們還是在打撲克啊!!!!
大哥你們是不是在演賭神啊?!?!?!
不誇張,我看到他們四次,有三次都在打撲克阿!
害我一開始還很擔心這艘船是不是要開去公海...
接著便開始跟老夫婦們聊天聊地之旅
不得不說這一對老夫婦真的是我看過最有趣的夫妻
老公居然為了買台老婆不給買的腳踏車去跟銀行貸款
重點是貸款50美元!!聽到著笑慘
聊到最後整桌的人都聽我們跟老夫妻聊天XD
(自助最好玩的就是可以遇到好多不同風情文化的人)


船開著開著便到了第一個停泊的島嶼(印象是Rhodes?)
身為同樣揹著Sony單眼的老爺爺好心的幫我與太太拍合照

接著我們便被趕回船艙了XD
老爺爺也趁機問我為什麼他的相機拍照有黑點
我拿鏡頭跟他換了之後證明,他的相機入塵
(建議各位帶單眼的出國要帶吹球,因為我後來也入塵...)


聊天聊天的,很快便到達了Santorini 聖托里尼

建議各位能早點下船就早點下船
因為下船後要趕快去搶搭巴士(客滿即出發)
當時有聽到朋友因為先跑去旁邊吃東西
後來沒搭到巴士只好花了幾十歐搭車到Fira...
而巴士印象中是兩個人五歐左右,便可搭到Fira


搭到Fira公車總站之後,便要轉搭公車前往Oia 伊亞
(因為我第一天設定住在Oia,後兩天住Fira)
(公車總站滿滿的人,班次其實不準,可以先問櫃台)
搭到Oia後,便去找第一天住宿的Check in櫃台
VIP Suites 是我們選擇在Oia的住宿
而住宿的櫃檯就在公車站旁邊的遊客中心
(我不懂為啥遊客中心有在幫忙Check in)

(在這邊順便附上VIP Suite寄給我的Oia地圖)


在旅客中心辦理Check in後,他們便會安排工作人員
來協助旅客將行李箱拖到入住的房間


不得不說這小哥戰鬥力超強,根本聖島雪巴人
扛到房間後,在說明完入住規則並且預約Check out時間
(預約好時間,便會有工作人員在來協助扛行李到公車站)
小哥便要離開了,當時我要拿小費給他(3歐還5歐忘了)
但小哥堅持不收,他說沒有關係
(這樣拿一點點小費484對他是一種汙辱?)



接著便可以進到太太夢寐以求的洞穴屋了!!!


其實房間並不小,雖然形狀非常不方正(阿就洞穴屋阿)
但起碼還有一房一廳一衛,雖然Wifi訊號超爛XD


看看這窗外的景色,這一晚只要4.8K根本超值啊!!
雖然在Google上是只有3.7顆星的三星級飯店
但這真的是我整趟蜜月覺得最漂亮的一間飯店
(不過最一開始訂是一晚8K,所以只訂一晚)


在太太稍作梳妝打扮後
我...我就在飯店門口一直幫他拍照

搭配著前一晚買的手工蕾絲巾
加上這區域是Private Area,不會有人打擾
真的是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一堆人隔著圍欄問我們怎麼進去,驕傲ing)
在殺了一堆記憶卡空間之後
(我完全是個小玉爸爸)
「小玉爸爸」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張圖很奇怪,但是我還有更奇怪的,驕傲ing)


我們便打算先去吃中餐
結果...結果...出了門口也是一個拍照景點啊!!!


(出國前可以先帶一條很邱的絲巾或道具準備拍照)
(或是身材很好不怕曬的可直接穿大露背洋裝!)
依然想起,出國前我跟太太的對話
我:要不要幫你淘寶買什麼出國用的東西
太:幫我買仙仙的衣服好了
我:What is the f***ing 仙仙?
太:仙氣!!! (有夠像疝氣)
我:Like this?
(不要說我騙人,自己Google仙女裝圖片)
太:......
我:那你穿這個我穿楊過衣服我們在聖托里尼拍神鵰俠侶
後來想想如果真的買這給她,而我自己穿了雕裝...
可能這就是最後一篇遊記了(慟)


扯遠了~(我習慣遊記當日記打請見諒)
再走出來飯店往Oia鎮上走,便可馬上看到第一個景點
藍頂教堂 Ekklisia Panagia Platsani

這間教堂門口總是絡繹不決的觀光客再拍照


身為專業的觀光客~小玉爸爸
當然也是要在這拍幾張照然後再跑去吃飯


接著我們來到了再Oia鎮上的
Pito Gyros ← TA連結



菜單是超大一塊木板,但其實就是那幾種東西的不同組合
今天我們點的是 Pork Souvlaki 11歐

看到這份量,說實話我到現在還不知道
歐美人怎麼有辦法兩個人點兩份還點一些小菜...還完食
「吃起東西連自己都害怕」的圖片搜尋結果
吃完後,便開始下午的優閒亂逛之旅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